嘿嘿…這回還是性感女神SallyQ的開箱文~~

這蛋糕是SallyQ吃過安琪家的芒果巧脆慕斯後自個兒回購的唷~~

感謝SallyQ這麼挺安琪..每個都有開箱文內~~(耶~)

安琪在這裡順便幫SallyQ打個廣告~

 那個性感睡衣–貓裝,效果100%、情趣100%、品質100%…沒買到的捧油啊~~你會後悔的!!

 

聽說這是店主出國比賽得獎的作品。
藝術性超強啊~~

這個蛋糕也是有點故事的喲。
還記得之前我分享過的愛妻草莓蛋糕嗎?
在主廚先生結婚前,他總是默默的帶著親手做的甜點,前往安琪家拜訪長輩,
木訥寡言的他,並不懂的行銷自己,
原本安琪的父母還是不願意讓女兒跟這個窮小子結婚,
直到有一次主廚先生依照慣例帶著甜點拜訪安琪的爸媽,
閒聊中,電視新聞正好報導一個國外蛋糕比賽,得獎者是台灣的甜點師傅,
安琪的爸媽突然覺得那個甜點師傅很眼熟,
耶?  不就是眼前這個窮小子嗎?
一向沉默寡言的主廚先生,當下還是只會搔搔頭的點頭傻笑,
但是安琪的父母,從這個得獎事件正式肯定了主廚先生。
而這個得獎作品,這是今天分享的這個巧克力蛋糕︰巧遇香蕉核桃蛋糕。
(當年的名稱當然不是這名字,但因為主廚先生目前還在某五星飯店上班,
這種營外兼差的事情要低調,所以不可以直接明目張膽用一樣的名字XD)
既然是國外比賽得得獎作品,漂亮的外表一定不能少啦!
(老實說,我吃蛋糕大概有80%機率是先看外表)
有水嘸?
雖然我很喜歡吃那種五花八門,亂七八糟一堆食材的海鮮蓋飯;
但是對於西點,我喜歡素面一點,不要搞得五顏六色像ㄆㄨㄣ桶似的,
所以安琪家的這款蛋糕、愛妻草莓蛋糕芒果巧脆慕斯蛋糕
都是我看外表就會想下手的款式。
他這個金箔糖珠少少的放幾顆就對了,放兩顆顯得小氣,放太多顯得庸俗。

表面上了金箔的糖珠,可以吃,不過比老二還硬,

有假牙的人最好考慮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吸吸看。
不對,是咬咬看 =_=+

 

綠色這個是開心果仁碎粒。
整體的顏色以及布置搭配得很好,都是暖色系,
且蛋糕面已經有兩種圓珠,配上不規則的碎粒,避免整個畫面都是圓形太普通。

蛋糕表面用苦甜的調溫巧克力。
因為是冷凍蛋糕再寄出,所以表面不會黏呼呼的,
但也因為是冷凍,所以一開始不太好切,最好退冰一下再開始動刀。

看到表面巧克力的紋路,腦中同時浮現主廚先生認真塗抹巧克力的畫面…..
(好難得我沒有想到色色的畫面喔….XD)

之前在芒果巧脆蛋糕出現過的燈籠果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家裏會有這種刀子 =_=+
下次如果看到西瓜刀或是武士刀應該也不會太意外了。

一次買兩種蛋糕提早過母親節。
我們家習慣每年母親節會吃芒果慕斯蛋糕,上次我吃了覺得不錯,
所以今年的芒果慕斯蛋糕就買安琪家的;
至於這個巧克力蛋糕,其實我爸媽不愛吃巧克力,是我私心想吃的 XD
但是因為工作太忙,我只吃了一小塊,忘了打包另一半回家!!!!!

虧我這麼認真在分切蛋糕 …………… T_T

 

分成兩份,一半芒果,一半巧克力,
一盒留給我爸媽,一盒留給我大哥大嫂。
點我看芒果巧脆慕斯蛋糕心得文
今天看到這篇的,已經沒有馬卡龍試吃贈品啦,
要吃得自己花錢買 XD
我是四月底訂這兩個,所以總共拿到八個馬卡龍,
偏偏我家長輩們都不是很愛吃甜,
不,應該說,他們只能接受中式點心的那種甜,
西點的甜,他們接受度很低,
所以安琪家的馬卡龍,我的長輩們是不予置評的 XD

接下來要進行斷面秀時間!
其實我現在好痛苦,因為當天我只吃拍照時的這一小塊就趕著去教學生,
我爸媽跟我阿嬤說不喜歡吃巧克力,我心想,不然留給我隔天再過去拿,
結果咧?
隔天只剩下蛋糕盒子……他奶奶的……………=_=+
一堆口嫌體正直的傢伙,以後不要相信他們的話了!

這款蛋糕就是表層用調溫巧克力,裡面是巧克力海綿蛋糕,
夾層一樣是調溫巧克力,還有新鮮香蕉夾心,
不知道是哪個夾層,還咬得到核桃喔!
這些核桃顆粒咬起來挺脆的,我想就是這樣新鮮的蛋糕,所以特別受到歡迎吧。

這個香蕉夾心,不是只有單單的把香蕉切片放上去而已,
還吃得到一種特殊的香氣,應該是加了肉桂。
我覺得肉桂是一種很特別的香料,以前小時候我不喜歡肉桂的味道,
長大之後開始玩烘焙,為了製作我最愛的蘋果派內餡,才開始接觸到肉桂這種香料,
發現很多食材在加了肉桂之後,就像吃了神仙妙藥一般,整個味道完全跳了出來;
如果以中醫的概念,肉桂就有點像是藥引子,
本身並沒有特殊的效果,但是卻能夠提升其他素材的內涵。
因為肉桂,讓香蕉的甜,還多了一點氣質,
因為香蕉,讓巧克力的甜,多了不同的層次感。

至於很多人關心的甜度,
我覺得大概跟德芙的黑巧克力差不多,不過我覺得比德芙好吃多了。

甜點真的不要多,份量要拿捏得恰到好處,
所以這款巧克力蛋糕表層的巧克力,厚度很適中,
不像坊間的巧克力蛋糕,甜得要死的巧克力還抹一堆,吃的超級痛苦阿~~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巧克力蛋糕,
因為小學的時候滿口蛀牙,在同學的生日派對上吃過超甜的巧克力蛋糕,
讓我的牙齒痛到受不了,於是我對表層塗滿厚厚巧克力的蛋糕其實很畏懼,
可是偶而還是很外貿協會的買了看起來很漂亮的蛋糕  XD
這次買安琪這款巧遇香蕉和桃蛋糕也是看在他的外表啦!
(男友:你這女人真的是外貿協會,難怪這麼喜歡我…..)

不過幸好這次沒有踩到地雷,買到兼具美麗與美味於一身的蛋糕,
只是三更半夜睡不著,肚子餓得半死,又寫這篇蛋糕文心情真的很不好,
看得到又吃不到是怎樣阿…………….&*^%&*#$…………………

還好安琪他家離我家很遠,
不然我大概會半夜去敲他家的門,叫主廚先生生一個巧遇香蕉核桃蛋糕出來!

 
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差不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